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所举办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19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黄蓉) 2019年6月18日下午,中国近代史研究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马敏所长主持,章开沅先生亦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马敏所长介绍了本届硕博毕业生的概况以及老师出席情况,并对各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取得学位表示由衷祝贺。章开沅先生对于参加本次座谈会表示非常高兴,并结合自身求学、办学的亲身经历,欣然畅谈对人生的感悟,凝结出“史德、史才、史识、史感”的四点心语,为毕业学子人生道路的发展提供了切实的指导。进入师生互动环节后,毕业生们踊跃发言,发表了自己在桂子山求学生涯的感悟、对研究所的感念之情、以及对研究所人才培养、未来发展的建议。各位在座老师也纷纷寄语毕业学子,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盼与美好祝愿。最后,马敏所长进行总结发言,第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师范生,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专业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的。第二是加强理论水平,提升思想水平,做有思想的学问、有学问的思想。第三,是要读好社会这本大书,在人生的每个阶段做最好的自己。话音一落,同学们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至此,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