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山高水长 春风大雅——章开沅先生安灵公祭暨雕塑揭幕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22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0月20日上午9时,“山高水长 春风大雅——章开沅先生安灵公祭暨雕塑揭幕仪式”在石门峰纪念公园举行。华中师范大学领导与部分师生、章先生家人及亲朋好友、章先生部分弟子以及石门峰纪念公园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此次仪式。

安灵仪式上,章先生长女章明明女士与父亲话别,深情追忆了父亲生前勤于写作与研究以及自己与父亲温馨相处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父亲的无限思念。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担任雕像揭幕仪式主持人,华中师范大学赵凌云书记、章先生家属代表章明明女士、弟子代表罗福惠教授以及马敏教授为章先生雕像揭幕,石门峰礼宾向章先生雕像敬献花篮。

随后,华中师范大学郝芳华校长、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所长马敏教授、章先生弟子代表严昌洪教授、石门峰纪念公园总经理徐清花女士、中共湖州市南浔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熊颖女士、章先生亲属代表章开和先生,分别讲话和致辞,表达了他们对章开沅先生的无限崇敬与缅怀之情。

最后,全体来宾向章先生雕像行三鞠躬礼并敬献鲜花。章开沅先生千古,一路走好!

永远的怀念——章开沅先生安灵公祭暨雕像揭幕仪式发言汇集

提取码:u5x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