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源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馆藏  |  数字资源  |  正文

《中国与现代世界:中国旧海关档案,1854—1949》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2-04-01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https://link.gale.com/apps/CFER?u=cnccnu

该档案数据库由圣智集团(Gengaga Learning)旗下Gale公司制作,内容来自于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南京),主要为英文,包括官方通讯、电讯、报告、备忘录及私人和机密文件,主要内容有:总税务司通令、伦敦办事处档案、与四大港口(上海、汉口、哈尔滨、汕头)间的半官方通信、贸易监管档案、抗日战争及内战期间的海关记录,跨越了太平天国运动、义和团运动、中日甲午战争、辛亥革命、五卅运动、抗日战争和国共内战的历史时期。

数据库检索结果呈现正文、图片、广告三大分类,且提供检索结果聚类分析功能,可按年段、作者、地区等多个聚类项目进行聚类分析。该档案数据库构成了对当时中国生活、经济和政治的宝贵且独特的佐证,为研究清朝晚期与共和时期中国及其与西方帝国主义之间的关系提供了出色的原始文献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