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源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馆藏  |  数字资源  |  正文

《中国近代中文报纸全文数据库-综合专辑》(第一辑)

发布时间:2023-12-28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中国近代中文报纸全文数据库-综合专辑》(第一辑)由上海图情信息有限公司依托上海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制作而成,收录了《新华日报》(1938-1947)、《解放日报》(1941-1947)、《东北日报》(1945-1949)、《汉口民国日报》(1926~1929)等144种近代地方中文报纸,共计18万版,不仅包括北京、上海、香港、武汉等近代报业发达城市,县区亦有涉及。

作为“详史之略、补史之缺、纠史之偏”的重要文献,报纸见证了近代中国的跌宕起伏,其内容包罗万象,政治动态、社会新闻、经济贸易、文化风俗、市井轶闻、灾害疫病,无不涵盖其中,是研究中国近代史的史料宝库。

登陆网址:www.cnbks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