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会议】“海关与近代中国经济和社会:研究方法、档案及资料库”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09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华中师范大学亚洲研究院暨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拟于20181214日至16日举办海关与近代中国经济和社会:研究方法、档案及资料库国际学术研讨会,现向对中国经济史、商业史、社会史有研究兴趣的学者和研究生征求论文。具体事项如下:

    1、会议主题:,海关与中国经济和社会,19世纪至1950年代初。

    2、主要议题:1)全球资本主义视野下的中国海关;(2);海关与近代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3)中国海关统计资料的利用和研究;(4)中国海关档案资料的开发和资料库的建立;(5)中国海关洋员(包括赫德、安格联、梅乐和、李度等)建立和维护海关制度的贡献。

    3、会议日程安排: 1214日  下午报到(参观江汉关博物馆)

    1215日  开幕式、主旨报告及学术讨论;

    1216日  学术讨论及闭幕式;

    1217日  上午离会。

        4、论文提交:为促进交流和讨论,请务必于20181130或之前提交不超过12000字的论文,须包括注释、图表和参考书目请采用脚注,A4版(页边距3CM)、正文以宋体五号字排版,行距1.5倍。会后将經评审结集出版。

    5会议费用:主办方将提供落地接待,食宿由主办方承担,唯参加者需自付往返交通费。

    6、查询和联系: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152号  邮编:430079);联系人:张老师电话+86-27-67861579传真+86-27-67862812E-mailzlzhangliang1988@163.com

    若有意出席会议者,请于2018430前报上论文题目和不多于300字的概要与回执一并反馈。

    海关与近代中国经济和社会

    国际学术研讨会组委会

    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代章)

    2018330

     

     

     

    与会回执

    姓名


    性别


    工作机构


    是否参加会议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论文题目


    论文概要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