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讲座】革命性管理:中国工作组的起源与演变

    发布时间:2019-10-09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讲座通知

    主 题:革命性管理:中国工作组的起源与演变

    时 间:2019年10月10日15:00

    地 点: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裴宜理教授


    主讲人简介:

    裴宜理(Elizabeth J. Perry),女,1948年出生于上海。1969年获威廉·史密斯学院政治学学士学位,1971年获华盛顿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1978年获密歇根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1972年起,先后执教于密歇根大学、阿里佐那大学、亚利桑那大学、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佛大学。1997年起,任教于哈佛大学政治系,并先后出任费正清研究中心主任及亚洲研究学会主席。现任哈佛大学政治系讲座教授、哈佛燕京学社社长。

       裴宜理教授主要致力于中国近代以来的农民问题、中国工人运动、中国社会和政治、美国的中国问题等研究。主要著作有《华北的暴动与革命,1845-1945》(1980)、《上海罢工——中国工人政治研究》(1993)、《安源:中国革命的发祥地》(2012),其中《上海罢工——中国工人政治研究》一书曾获美国历史学会“费正清奖”。主编和合编论文集有《中国人对捻军起义的看法》(1981)、《毛以后中国改革的政治经济学》(1985)、《近代中国的抵抗运动和政治文化》(1992)、《回归本义:东亚劳动者的身份》(1996)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