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社会史研究室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介绍  |  宗教社会史研究室  |  正文

刘菲雯

发布时间:2023-09-13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刘菲雯,1993年生,湖南长沙人。吉林大学文学院历史学基地班学士(2015),武汉大学历史学院硕士(2018),中山大学历史学系博士(2023),现为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讲师。研究方向为中国近代的医疗、药物与社会文化史,尤其关注医药知识、医药群体所蕴含的中西文化互动关系。曾在《近代史研究》《新闻与传播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主要论文:

《“西药”的良莠:新式秘制药在近代中国的风行与反响》,《近代史研究》 2022 年第 4 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现代史》2023 年第 1 期全文转载。)

《异域新知的大众传播史:X 光在近代中国》,《新闻与传播研究》2019 年第 9 期。

《战争与医疗:阳夏战争中的伤员救护》,常建华主编:《中国社会历史评论》 第 26 卷,天津:天津古籍出版社,2021 年。

《早期教会医院的日常运作与中西交往——以晚清汉口为中心》,张勇安主编:《医疗社会史研究》第 8 辑,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0 年。


电子邮箱:313460885@qq.com

上一篇:

下一篇: 李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