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清单

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刊物  |  《大数据与中国历史研究》  |  期刊清单  |  正文

《大数据与中国历史研究》稿约

发布时间:2020-08-19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大数据与中国历史研究》是由华中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和历史文化学院主办的刊物。2015年,当华中师范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大数据历史专业基地班开始筹划并顺利招生时,我们就期待能够培育一个比较直接反映国内外中国史研究领域量化研究的小小园地。在高等研究院、历史文化学院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策划了“大数据与中国历史研究”的系列讲座,每年定期邀请海内外素有专长的研究者举办专题演讲以及座谈,而这也构成了本书的重要与特色内容。除了演讲实录外,我们设置了专题研究的栏目,向人文以及社会科学各领域朋友们约稿,本辑刊会不定期开设学位论文专栏、新书评介等栏目,期待各位读者、各位同好,能积极惠赐大作或给予批评指正。

稿件要求:

1、系作者原创作品,不限字数。

2、稿件应遵守学术规范及相关国家标准和法规,如关于标点符号和数字使用的规范等。

3、本刊引文注释采用页下注(脚注)方式。详细情况请参考《<历史研究>关于文献引证标注方式的规定》。

4、本刊整体版权属编辑部所有。

5、稿件一经刊用,即付稿酬并寄样刊两册。

6、投稿邮箱:3973947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