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近代史学刊》再次入选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CNI名录集刊、优秀集刊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日前,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2021-2022年度CNI名录集刊、优秀集刊名单,我所学术刊物《近代史学刊》再次入选。

CNI名录集刊指标体系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开发,评审委员会依据该体系,从内容、规范、影响力三个方面,客观和主观两个角度进行评选。通过CNI指标体系评选出的集刊,称为社科文献出版社CNI名录集刊。2013年,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开始遴选CNI名录集刊,2014年在名录集刊的基础上,经过客观标准打分、终评委员会严格遴选优秀集刊,迄今已连续8年。

我所学术刊物《近代史学刊》创刊于2001年,是近现代史学界同行的一个开放的学术园地和交流平台,以学术建树为唯一的择稿标准,提倡实证研究,倡导良好学风,坚持百家争鸣。主要登载1840—1949年中国近代史领域内最新研究成果和信息,包括专题讨论、研究论文、研究综述、书评、史实考订、学者书札、学术信息等。2011年,本刊被“中国知网”收录,2013年入选CSSCI来源集刊,2014年至2021年连续七年被评选为社科文献出版社优秀学术集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