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中国近代史研究所研究生论坛(2022年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2-28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2022年2月26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研究生论坛(2022年第一期)在国交一号楼510会议室举行。本期论坛征得稿件十余篇,共挑选四篇文章进行讨论。王龙飞、谭娟、赵峥与施纯纯老师出席此次论坛并对文章进行点评,二十余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9级博士生李涛、钟钦武、张祥梅与2020级博士生严洋宇分别以《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僧人兵役政策述论》、《山东抗日根据地的反伪钞斗争:目标向度、实践困境与政策调适》、《走向统制: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农本局的资源整合与组织调整》、《“以空间换时间”?—想象地理空间建构与国家治理能力检讨(1937-1945)》为题,围绕选题缘起、史料运用及行文思路进行了报告。2018级博士生李升涛、2019级博士生高航、李增增与2020级博士生杨清泉分别对负责评议的论文提出了修改意见。报告人与评议人发言结束后,与会老师对参会论文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各位老师针对学术史的写作、关键概念的使用及开展研究的取向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在近三个小时的讨论后,四位报告人进行了简要回应。最后,王龙飞老师做总结发言,他表示研究生论坛是研究所曾长期举办的一项交流活动,研究生论坛的继续举办将为在读研究生提供非常宝贵的内部交流平台,期待同学们通过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取得收获。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研究生论坛(2022年第一期)圆满落幕。

论坛主会场

论坛线上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