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研动态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研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印度中国研究所副研究员鲁迪博士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3-20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3月19日下午,应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邀请,印度中国研究所(德里)南迪(Madhurima Nundy)博士在中国近代史所7楼莼思堂举办题为“传教医疗机构的转变”的学术报告,近代史研究所徐炳三副教授担任主持,刘清华博士、博士留学生Tiasang LongKumer、Dan Kingbury等师生济济一堂,共同聆听了报告。

南迪博士从自身研究出发,围绕19世纪西方传教士在印度建立起的诸多医疗机构展开论述。她指出,西方教士进入印度后,意图使其眼中的异教徒皈依基督,施行了诸多办法,而设立医院便是其中一种。南迪博士强调,虽然西方教士的目的在于宣教,但是随着西方教士在印度工作的深入开展,医疗机构的数量逐年增加,客观上改善了印度地方的卫生医疗条件,在救助妇幼以及消除疫病方面,起了巨大的作用,推动了印度现代医疗体系的建立。

之后的互动环节,南迪博士就西教士与印度精英之间的关系,进行了风趣的解释,并与多位老师与同学展开了热烈讨论,使听者不仅获得诸多新知,而且在方法与视野上更受益匪浅。

据悉,南迪博士从印度尼赫鲁大学社会医疗与公共卫生研究中心获得博士学位,博士论文题目为《德里“非营利性”医院的社会变迁》。南迪博士在进入印度中国研究所工作前,曾任德里公共卫生资源网络(PHRN)的高级项目协调员,并一直担任印度国家宏观经济与卫生委员会技术顾问。她的研究领域包括医疗卫生系统对比研究、公共卫生政策和医疗不公平问题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