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马敏获“荆楚社科名家”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12-07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华大在线讯(记者 党波涛)12月6日,湖北省社会科学界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对第二届荆楚社科名家、第十一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者进行表彰。本所马敏教授荣获第二届“荆楚社科名家”荣誉称号。


“荆楚社科名家”是湖北省委、省政府对在人文社科领域取得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所赋予的荣誉称号,为湖北省社会科学界的最高学术荣誉。截止目前,湖北省共评选出“荆楚社科名家”21人,其中首批为13人,第二批为8人。


马敏教授(中间)领奖(陈希昌摄)


马敏,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湖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我校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所长,曾任我校副校长、校长、党委书记;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社会经济史、中国近现代博览会史、中国近代教会大学史、辛亥革命史研究;先后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担任客座研究员、访问学者;出版和主编学术专著20余部,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等刊物上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100余篇,学术成果多次获奖;主要社会兼职有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国务院中国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历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湖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