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所教师喜获多项湖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程翠英  来源:  访问次数:

10月23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省人民政府关于颁发第十二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通报》。在本届优秀成果奖评选中,我所教师收获颇丰,获得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本次获奖的著作分别是:严鹏教授的《战争与工业:抗日战争时期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演化》(一等奖);付海晏教授的《北京白云观与近代中国社会》(二等奖)。

严鹏教授的著作以抗日战争为时代背景,通过详实的史料以及丰富的实例,重点论述了战争爆发前中国装备工业化的状况和发展装备工业的诸种前期准备,战争爆发后国统区、沦陷区、红色根据地装备工业的演变基本情况,以及战后装备工业的命运。本书是对经济学德国历史学派传统的双重接续与发展,是一部中国经济史学界近年少有的描述分析战争与中国工业发展关系的著作,深具理论特色。


付海晏教授的著作依据大量史料文献,对北京白云观做了较为全面的研究。将宗教融入政治、社会、文化中,延展了宗教史研究的內容,凸显了宗教研究的价值和意义。